杰佣推文墙

☆主要功能☆

投稿:接文单【只接文单】,和太太推荐「详细请看墙宣((٩(´͈ᗨ`͈)۶))」

诚招审核员啊!有意者私信呦!(❀ฺ´∀`❀ฺ)ノ❤

推文 1

来自 @濒死梦 的推文

文章:@青舟曲《祝你晚安》

喜欢这篇文最主要的原因是文笔。文字的段落比较长,但是连接得都非常流畅,让人一旦读了一段之后就会想一直读下去。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文风,只能说是[厚重]。森久太太的文字里运用了什么手法我就不多言,这显得跟阅读理解似的了嗯。但文字里有很强的画面感,我并不特指哪位,但现在杰佣圈里这种风格真的太少。
比起用文笔来辅助剧情,森久太太的文字就是一段极其精妙的剧情了。这篇文是以杰克的角度叙述的,每一次以杰克的视角进行心理描写的时候,我都会感觉心被戳了一下——全文都是在奈布已经死去的基础上展开的,因此每一段心理描写,不论是怎样的时光,没有泪水也没有愤怒,但是行文里都是隐晦的悲伤——也许用悲哀更加确切。
文中奈布和杰克的相遇是以打斗开始,也以此进行,以此结束。比起许多文来说并不能称之为甜蜜,也许是一种同病相怜?而最后奈布死去的那个片段,奈布笑着对杰克说:“那好,祝我晚安?”那个时候我并没有为此感动得落泪,只是觉得心痛。森久太太的文字大多如此,喜剧令人落泪,悲剧令人心痛。
(为什么太太写那么多糖到杰佣就变成刀子了哦)

这不是最好的结局,但是最真实的。杰克和佣兵这样拥有迥然不同人生的两个人,唯一的理由大概就是各自的孤独使他们相遇。那么不再重复我是如何想要把这位太太吹上天的了,擅自摘取一段文中的片段,稍微对森久太太的文笔做一些体现,若是涉及侵权立刻删除: “六点整阳光会来接你,我会收了这把黑伞走近丧钟绵长的歌里,庸碌人群会在朝霞中摩肩擦踵地踏过我曾刻过你名字的城市一角,我取了你一根年轻的发要带到廓耳喀去,顺便看看那里的太阳。所以祝你晚安,奈布·萨贝达。”
同时也算是推荐这位太太了,原因同上。急着写完这篇推荐,因为我希望杰佣圈里能更多一些这样厚重到令人痛心的文字,这是最令我心动的一种了。也希望森久太太的文字能被认真读到最后。
(太太也写社园……不其实主要大概就是写社园中长篇的!都是绝妙的粮啊!)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